>文章搬遷中,6月離開<
以後可以去噗浪找
噗浪:https://www.plurk.com/KND_

錘基-《SO FAR SO CLOSE》試閱

無限之戰結束後,無論是地球人還是宇宙的其他種族,都耗費極大的心力去修補Thanos所帶來的災害,重建的過程說不上順利,但確實緩慢地進行著。近來看似塵埃落定,所有人看起來幾乎都步出戰役的陰霾,在Dr.Strange的協助下,遭到無限手套篩選而逝去的人們全數救了回來,僅有少數以另類方式在戰役中犧牲的人依舊不見蹤影。

套Dr.Strange的說詞,他可以回溯時光,卻不能改變因果。復仇者的眾人更進一步勸導Thor逝者已矣,來者可追的道理,但Thor從未聽進半句勸言,失去一切的他宛如著魔似的,不停在找尋Loki的下落。

雷神臉上失去了常駐的燦笑,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彷彿要逼死他自己的自責。眼見如此,就更無人敢開口繼續勸他接受Loki已死的事實。

一有空閒,他便跑遍全宇宙試圖翻出一點蛛絲馬跡,而待在地球的期間,他乾脆天天上門詢問Stephen有沒有感應到Loki的蹤跡。

「為什麼這麼迫切的想找到你弟弟?」這急切的程度相當驚人,Thor幾乎是三天兩頭就往至聖所跑,照三餐報到時時刻刻詢問Loki的下落。

為什麼?大概是因為他至今仍不敢相信Loki就這麼死了吧?

打從有記憶以來,Loki的存在便是理所當然,無論做什麼他們都在一起,即使個性迥然不同,他們仍在彼此的人生中占據了極大的地盤,真要形容,他們就像太極中的陰與陽,乃是兩面一體的存在,缺一不可。

好不容易Thor有一天終於稍微懂得Loki的敏感纖細,可接下來他再也沒有在Loki的臉上看過半絲脆弱,剩下的全是對方精心偽裝出來的從容不迫。

隨著邪神的冷嘲熱諷越發尖銳,漸漸的,Thor也對弟弟的刻薄深信不疑,以致於後來一再錯過Loki藏起來的真情。

經過無數生離死別,他才終於看清了Loki的本質——喜歡孤單的感覺,卻害怕寂寞的滋味。

Thor皮笑肉不笑的勉強彎彎嘴角,苦澀從心底蔓延開來,「別看他那樣,他其實很害怕寂寞的,我不能放著他一個人。」

「況且⋯⋯我還欠他一句道歉。」他對Loki的最後一句話不應該是那句的,Loki或許奸詐狡黠,卻絕非罪大惡極。

人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Thor倏地想起這句俗諺,就像他幾天前在電梯裡那番過度自恃的言論所說的。他以為他和Loki會常伴相隨,然而天作弄人,命運相悖使得他們刀劍相向,年少輕狂的理念相左令他們最終還是背道而馳、天各一方顛沛流離。

語畢,Thor陷入自己的沉思,與其說他是來找Stephen商量,更像是在找人告解。Stephen不做催促,靜靜的等待Thor釐清思路,可雷神接下來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一個人拿起Stormbreaker幻化的雨傘走了出去,至尊法師忍不住發出無聲的嘆息。

過了片刻,Stephen將視線投向房間角落空無一人的地方,在他的視野中,那裡確實有人存在,或許他應該說對方是神?

邪神緩緩從陰影中踏出,他和地球上的至尊法師達成了協議,在對方的監控下得以在地球停留,不過,他加上了一個附帶條件,只要Stephen遵守,他以他的名字發誓他不會對地球產生任何危害──前提是Stephen不能向Thor透露他的事。

縱然邪神形體已滅,Stephen可不認為靈魂狀態下的邪神就毫無威脅,至少在他用時間寶石查看的未來當中,有好幾次都是靈魂體的Loki出手幫了Thor一把。可見對方還保有一定程度的力量仍須提防,但是對於Loki暗中給予Thor這點讓他不解,看不清對方的目的。

對方的附帶條件,最後他答應了。很明顯的Stephen覺得最好的解決辦法即是把人放在眼皮子底下監視。

「你不打算讓他知道?」難道Loki不知道Thor找他找得近乎瘋狂?

「不了,他沒有我在身邊會更強大。」Loki沈默了一會,搖搖頭,戲謔一笑。

說來可笑,每次他的好哥哥總說兩人一起時,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可偏偏當自己犧牲後,Thor的力量才會真的被激發。

無論是哪一次都是如此,Thor似乎註定成為一名悲劇英雄,命運毀盡所有他最珍重的一切作為墊鋪,去鑄造雷神不朽的神話。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即使你的靈魂體比普通人更強大,這樣耗損下去,你的結局只有歸於消散一途。」在Stephen眼中,點點綠光匯聚形成Loki的模樣,些許光點以肉眼可見速度緩緩黯淡,最後化為虛無。

雖說眼前的人曾經罪惡多端,但近來Thor和他說了很多關於Loki的事,照那些推斷,Loki貌似又無法以全然的惡形容,魂飛魄散的下場對Loki來說,是有點超過了。

Loki不置可否沒做出回應,只是用食指輕輕摩挲下唇,灰綠色的眸子裡找不到焦距,看起來像是在思考什麼。

他當然知道,但就算消散又何妨呢?

終究他只是個霜巨人,沒有神魂的他無法回歸瓦爾哈拉,這意味著一旦進入輪迴轉世——他將永遠見不到Thor。

與其這樣,不如⋯⋯

TBC.

=================
新刊刊名:《SO FAR SO CLOSE》
配對:ThorxLoki
作者:KND
封面/大綱:涼時
格式:A5/左翻/橫式
字數:12000字左右
價格:80
直參場次:錘基ONLY(10/13)、感染INFECTION(10/27)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