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搬遷中,6月離開<
以後可以去噗浪找
噗浪:https://www.plurk.com/KND_

強風吹拂/尼雪-君1/2

東京箱根間往返競走。


寬政大學以兩秒之差從東京體育大學手中奪得來年的種子參賽資格,播報員不禁大讚這場賽事因寬政大學而變得精彩絕倫,看似雜牌軍的竹青莊成員竟然在賽事中屢創奇蹟,令人嘆為觀止。


13:44顯示的那一刻,所有的努力好像化作了成功的結晶。天甫亮進行的晨跑、白樺湖的地獄訓練、正式紀錄的折磨等等瞬間都有了回報。


竹青莊的所有人抱在一塊放聲痛哭,將快溢出胸懷的感動呼喊出口,商店街的大家也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灰二看著自己的夥伴們,輕輕的揚起一抹滿足的微笑,心裡感謝的話似乎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多年來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他終究還是和竹青莊的大夥們共同實現了。


當所有人看見迎面走來的灰二都忍不住一窩蜂抱了上去,七嘴八舌地嚷嚷著,一時半會場面好不熱鬧,吵了好一會話題最終還是回到了灰二的腳傷上,剎那間眾人彷彿說好似的,同時噤聲默默地將視線集中在當事人的膝蓋上。


然而當事人好像受傷的不是自己,笑嘻嘻的說,「大家別愁眉苦臉的呀!」


「還是去一趟醫院比較好吧?」穆薩著急催促。


「別逞強。」王子的音量不大,卻很堅定。


「別擔心、別擔心!我很好。」灰二笑著豎起大拇指,「我們可是拿到種子權了,阿走還刷新區間紀錄了呢!應該要開懷大笑一起回去開慶功宴才是!」


樂觀浮誇的語氣一如既往,像是要證明自己好得很,他嘗試不靠阿走的支撐就要向前,下一秒一個趔趄差點跟路面來個親密接觸,好在阿走眼明手快的扶住才倖免。


「阿走。」尼古揚聲喊了後輩的名字,然後使使眼色要對方行動。


「是。」不用兩秒阿走就明白尼古的意思,架起灰二往保母車的方向過去。


灰二本想再小小的為自己爭取一下,無奈頂著所有人灼熱到要把他射穿的視線,再加上自己肩頭上越發收緊的手指,最後他也只能舉起雙手投降,乖乖在阿走的支撐下坐進保母車。


教練和八百勝老闆陪同灰二前往醫院檢查,阿走不放心默默跟了過去,剩下的人則是坐電車返回寬政大學。


一天下來緊繃不放的精神超過極限,現在一放鬆下來大家就像斷了電的機器呼呼大睡,雙胞胎在位置上睡得東倒西歪,前一秒還靠著彼此,下一秒幾乎快睡到走道上去;穆薩和神童側著頭睡得四平八穩,對KING略大的呼聲渾然未覺;前面還算清醒到處拍大家睡顏醜照的阿雪到後來也抵擋不住睡意,瞇著眼左搖右晃,然後才支撐不住地倒在尼古的肩膀上睡死。


回到竹青莊的時候,恰好趕上晚餐時間。


「別擔心!」葉菜妹妹挽起袖子,笑吟吟的說:「今天就由我代替灰二哥做晚餐吧!」


那晚,竹青莊的所有人(除了王子)再度想起了沒有清瀨灰二掌廚的恐懼。


所有人瞬間寒毛直豎,腦內警鈴大作,阻止神經迴路想起上次的慘況。


「葉菜妹妹今天奔波一整天應該也累了吧?」KING露出一個怎麼看都很勉強的笑容,嘴角甚至在顫抖,「這種事還是交給後輩們去辛苦就好,是吧?」


雙胞胎兄弟沒有反駁,馬上點頭如搗蒜,異口同聲地說,「是啊!是啊!買晚餐這種小事交給我們就好!葉菜妹妹還是好好休息吧!」


語畢,兩人像是被嚇到的小動物,腳底抹油跑得飛快逃出大門,不一會就跑了個沒影。


「欸,他們不累嗎?」葉菜妹妹把手橫放在眉毛上看著雙胞胎離去的方向,感嘆著兩兄弟精力過人,歷經了20公里的地獄長跑竟然還能跑這麼快。


「沒事沒事,年輕人體力好。」尼古隨口應了句。


「他們知道要買什麼東西嗎?」阿雪抬起一邊的眉毛,餘光瞄到桌上某個眼熟的東西,無語問,「喂,他們是不是沒有帶錢?」


「啊!真的,錢包放在桌上!」穆薩指著竹青莊公費專用錢包,在灰二去醫院前還不忘像個老媽子輪流叮囑大家一遍,把錢包交給王子帶回來。


「真是的,這對笨蛋兄弟!」阿雪煩躁的抓抓頭,一把抓過桌上的錢包衝去玄關穿鞋追上去。


尼古看著阿雪小跑步追出門,有點納悶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吶,那傢伙跑步的姿勢是不是怪怪的?」


「啊,阿雪學長好像在比賽中弄傷了腳。」神童突然想起,同時亦是擔憂的看向門口,「要不要我代替他去比較好?」


「不用啦,你這個病號追去是想被他罵死嗎?」尼古開玩笑的說,有兩秒他在考慮要不要跟上去,盯著門口的視線快快收回,轉頭叫神童去休息。


*


「我們回來了!」雙胞胎的大嗓門成了開飯的信號,兄弟倆肩上大包小包背著好幾個塑膠袋。


大家很有默契地在201號室集合,雙胞胎回來的時候房間已經整理出以往慶祝的空間,神童拿著手機和另一頭說著什麼,王子按照慣例坐在角落翻他的漫畫,KING在葉菜妹妹旁邊下打手幫忙收拾房間的垃圾。


「喔,辛苦了!」尼古站起來接過城太手上的東西一件件放到地上和桌上,數量多得超乎想像,或者說以他們的部費應該是無法吃的這麼豐盛。


「商店街的大家超熱情的,不停塞東西給我們,說是要幫我們添菜。」城太忍不住露出小得意的笑容,有些飄飄然,「剛剛路上還有幾個女高中生認出我們呢!」


「而且肉店的大叔送了我們上等的肉,還借我們烤盤!你們看!你們看!」城次眼睛閃亮亮的秀出上等國產牛肉。


「喔喔!這就是傳說中的日本和牛嗎?」穆薩看見油花分佈地恰如其分的牛肉,眼神跟著發亮起來,幫城次卸下最後一個袋子後興沖沖地下樓拿餐具,「我去廚房拿碗筷。」


「阿雪呢?」尼古這才發現少了某人,探頭尋找那抹身影。


「買完東西以後阿雪學長就跑掉了,超狡猾!」城太看向城次,等待弟弟默契絕佳的附和。


「東西超重他竟然不幫我們提一些!」城次委屈的抱怨前輩偷懶,但其實他們也不是真的在意,垃圾話的成分居多。


「我聽到了。」阿雪從兩人身後冒了出來,拳頭重重落在雙胞胎頭頂,「我是去買酒好嗎?難道你們兩個未成年可以買酒?」


尼古的眼神不自覺飄移到阿雪的腳上,可惜對方還穿著襪子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只好作罷,不著痕跡地挪開視線。


「好過分!」


「暴力反對!」


在雙胞胎吃痛地抱頭抗議的時候,尼古順勢湊過去慣性嗆了阿雪幾句,「你們兄弟倆要體諒老人家嘛!畢竟阿雪跟你們比起來都是大叔的年紀了。」


「蛤?」阿雪蹙眉,「少囉嗦,尼古學長才沒資格說我!你才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叔吧?」


「是是是,跟在座各位年輕人相比下來我都是歐吉桑了。」尼古擺擺手敷衍回應,不打算繼續沒營養的垃圾話,他接過阿雪手上的白色塑膠袋給成年組發酒去。


慶功宴和往常的歡迎會沒什麼分別,酒精飲料和綠茶,料理倒是比平常豐盛許多,還有平常絕對喝茫的神童由於感冒沒好被大家禁酒了,至於灰二和阿走最後在檢查完畢後透過視訊加入大家,看到灰二在螢幕那頭神彩奕奕的模樣,眾人本來因為擔憂保持的最後一絲矜持這才放開手腳歡騰起來。


中途阿雪拿出大家在電車上睡覺的醜照,嘴角上揚的弧度落在挑釁和欠揍的範圍裡,想當然爾馬上被所有人圍上去痛揍了一頓。


*


就這麼騰鬧到了夜半,外頭月亮高掛,繁星點綴夜色,一群人好不容易肯消停下來,院子尼拉的叫聲跟著歇去。


和灰二及阿走通訊的手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沒電了,螢幕上電池閃爍紅光;葉菜妹妹在更早的時候被八百勝的老闆接回去;感冒而體力不支的神童也在稍早被穆薩架回自己房間去,穆薩和房內餘下的人禮貌說聲晚安也去睡了;王子幫忙拿垃圾下樓後步履蹣跚的回到房間,不禁令人聯想到他剛開始跑步的喪屍姿勢。


KING和雙胞胎剛陣亡沒多久,三人在地上睡成大字型,畫面竟意外地看起來很和諧—如果不去看誰的腳壓在另一人身上、誰的肚子晾在外頭吹風的話。


「怎麼辦?」尼古把桌子挪回原位,說實話他分不太清楚自己的頭疼到底是源自眼前不忍直視的畫面還是酒精作祟,「要把KING搬回他房間嗎?」


「饒了我吧!」阿雪面露疲態,白皙的臉一片陀紅,方才一個不留神跟KING喝了不少,好在他酒量不差,沒有像KING那樣喝了就掛。「我可搬不動KING啊。」


「就讓他跟雙胞胎睡一晚也沒什麼關係啦!看他們三個湊在一起挺溫馨。」阿雪吐槽地上莫名和諧的三人,把城次的衣服拉回原位,從旁邊抽了棉被給三人蓋上,拍拍手上的灰算是了事。


尼古對阿雪的評論咧嘴笑了笑,替三人把燈拉暗後幫忙把門關上。


總算收拾完殘局,阿雪累得眼皮直打架,但他實在無法接受沒有洗澡就睡覺,所以他打算去洗個戰鬥澡。


下樓的時候一個踉蹌,又好死不死踩到早上弄傷的地方,疼得他差點滾下樓去親地板,幸虧後頭尼古伸手曳住了他的手臂,「喂喂,沒問題吧?你是不是喝太多了?」


這樣驚魂一趟,睡意剎那全消,阿雪慢幾拍才回過神,「⋯⋯沒事,謝謝。」


往浴室的方向走了幾步,腳後跟和邊緣的傷口隱隱作痛,但他沒有表現出來,只是在心底咒罵幾句,然後把背脊挺直了幾分裝作若無其事。


「阿雪。」


只差浴室三步距離他就能洗上他心心念念的澡了。阿雪默默回頭,試著讓態度不要太不友善,用眼神詢問尼古什麼事。


「你在流血喔。」尼古指了指地板上點點血跡。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