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搬遷中,6月離開<
以後可以去噗浪找
噗浪:https://www.plurk.com/KND_

海森-時差電話(糖一發完)


好不容易等到收戲,Luke抓緊時間拿出新的劇本給Tom潤詞,突然想起今天收到的消息,「你想打個電話給他嗎?」


「當然⋯⋯」Tom下意識回了句,注意力放在劇本上,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Luke說的是誰。

「呃,你說誰?」Tom的臉上寫著大大的困惑。

他不知道嗎?「Chris,我以為你知道。」

從Luke委婉的語氣聽來不是個好消息,本來打算一頭栽進劇本世界的Tom馬上合起劇本,蹙起形狀好看的眉,藍綠色眼眸溢滿擔憂,「老天,他怎麼了?」


「昨天他去衝浪的時候發生意外,好像人在醫院⋯⋯」Luke拿出手機搜尋訊息頁面,試著在茫茫訊息海中找出早上的訊息。


他找到訊息的同時,他家藝人已經不在眼前,急忙追到往休息室的通道口,只看見戲服的殘影一閃而過,他無奈的扯開嗓子吆喝,「Tom——?我是指晚一點,現在澳洲是早上4點啊!」


回答他的是一陣靜默,Luke有點哭笑不得,但也只能摸摸鼻子走回片場替Tom收拾東西。


不意外Tom失常的反應,Luke知道只要一遇到Chris的事,Tom一向理性冷靜的頭腦必定死機。

翻出手機要撥打時,Tom才發現自己因為過度緊張手指不停發抖,撥號鍵還按錯了好幾個,幾個深呼吸,找到Chris的聯絡資訊撥號。

上帝保佑!趕緊接電話⋯⋯千萬不要出事⋯⋯


從聽到消息眉頭便一直深鎖,一顆心懸在半空中不知道如何安放,焦慮使得Tom攥緊手機停不下顫抖,力道之大,指尖都發白了。


緊咬上唇,話筒每傳來一次嘟嘟聲,臉色就隨之蒼白幾分。

喀。

「⋯⋯Hello?」沙啞嗓音從話筒傳來。

謝天謝地。Tom重重嘆了口氣,將心臟放回原位,聽到熟悉的嗓音他幾乎要喜極而泣。


「Hello, Chris. It's me, Tom.」全身上下還因為擔心而緊繃著,導致聲音聽起來悶悶的還帶點鼻音。


懶懶散散拖長尾音,讓Tom可以清楚聽出語中的笑意和寵溺,「嘿,怎麼了?這個時間找我。」


雖然現在墨爾本是凌晨四點,Chris睏得眼皮直打架,但他還是樂於跟Tom來通長途電話,要知道他家戀人平常可是拘謹害羞到只肯傳訊息的。

這個時間?

重新開始運作的大腦瞬間意識到倫敦是晚上七點,也就是說他在墨爾本的凌晨四點打電話給Chris,順道打斷了他的睡眠。


愧疚感頓時蓋過一切情緒,如果可以,Tom很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像煮熟的蝦子般紅透整張臉。


「我很抱歉打擾你休息⋯⋯聽說你出了意外,希望你一切安好,傷勢嚴重嗎?⋯⋯噢,我真的真的很抱歉。」老天,他到底在說什麼?


Tom把頭往牆上重重一放,抬起來後再次用力的讓額頭跟牆面來個親密接觸。


澳洲男人特有的低笑聲從聽筒傳出,還帶點睡意的慵懶替聲音增添韻味,足以令世界瘋狂。


Tom少見的語無倫次成功一掃Chris衝浪意外的陰霾,笑意充斥每一個字,「我很好,其實只是小傷沒有大礙,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去了趟醫院。」


「感謝上帝,好好照顧自己。呃⋯⋯我就不打擾你休息了⋯⋯」捂著臉的掌心清楚感覺到臉頰的熱度,羞愧從腦部蔓延至腳尖,Tom不確定他還能撐多久才會羞愧而死。

「Tom。」


「嗯?」


「你能打電話給我,我很高興。」


Tom覺得自己的臉已經紅的不能再紅了,但Chris似乎不介意再補上一記重擊。


「我愛你。」


「⋯⋯我也⋯⋯愛你。」支支吾吾的吐出愛語,害羞到快哭出來,Tom的聲音囁嚅的像小貓在嗚咽。


掛上電話,不知為何,有種輕飄飄的錯覺。


Tom首次體驗到心臟差點爆炸的感覺,都幾歲的人了,怎麼會像少女一樣?有臉紅心跳加速的感覺?

「Tom,你為什麼走路同手同腳?你的臉好紅,沒事吧?」Luke拎著Tom的家當,滿臉不解。

END.

===========================
大家要和平相處啊(´;ω;`)
微博上怎麼到處都是煙硝味呢
海森需要大家小心呵護啊( ;´Д`)覺得難過

评论(10)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