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搬遷中,6月離開<
以後可以去噗浪找
噗浪:https://www.plurk.com/KND_

錘基-tie your necktie(上)

Loki傾身倚著門框,抱著自己的手臂把視線放在雷神的動作上,漫不經心觀察了一會兒。

起初臉上的不以為意漸漸被懷疑給取代,他,灰綠眸子眨了眨,少見的不解從中透露。

「Brother,可以告訴我你在做什麼嗎?」柳眉挑起,姣好五官組合一個混合鄙視和困惑的表情。

Thor似乎早已注意到Loki的存在,沒有過多的訝異,他很努力在跟手上的領帶奮戰,回答跟著動作變得疑惑,「當然是打領帶。」

Loki可以發誓,他很努力不要讓語氣聽起來太嘲諷,嚴格來說他的本意較接近吐槽,「你看起來比較像是打算用領帶勒死自己。」

好在雷神已然習慣弟弟總是字字帶刺,他彎起嘴角沒有多言,轉將話題曳至另一個方向。

「我從來沒搞懂過中庭人發明這套裝扮的用意,把自己塞進緊繃的衣料中?然後在自己的脖子上打個結?」兩手分別拉著領帶的兩頭,交叉試著弄出個像樣的結,明顯不怎麼成功。

Thor略顯孩子氣的嘟囔著同時,Loki終於看不下去,一把抓住困擾Thor一整個早上的領帶,用力扯過,力道之大顯得有些粗暴了。

兩人間的距離大幅減少,彼此的呼吸近在咫尺,相互摩擦生熱。

Thor微微收攏下巴,一雙藍眸笑意盈眼望著Loki,裡頭是藏不住的小得意以及不言可喻的熾熱。

興許Loki是心知肚明的,他沒敢對上那對過度溫暖的眼眸,從頭到尾他只是垂首盯著眼前的布料,修長的手指捻起令Thor苦惱不已的領帶。

「嘖,別亂動!」蹙眉,不耐煩地稍稍使勁扯了扯,像是在警告Thor似的。

他可不希望別人知道他的哥哥是個連領帶都不會打的原始人,有損自己的形象。

俐落快速把領帶打好,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然後頭也不回的逕自走出房間,隨口扔下一句,「好了,走吧!」

===

Loki覺得自己變得太好說話了,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Thor露出燦爛笑容,心中那純淨的黑暗區塊就像遇見曙光,毫無理由被漸漸驅散。

當他發覺時,對方已經入侵,輕易破開防線,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這也是為什麼沒幾句話的功夫,Loki會心軟答應Thor今晚陪他出席那個中庭人⋯⋯叫什麼來著?穿著罐頭裝的那個人的晚宴。

視線繞了幾圈最後還是落在被眾人團團圍繞的Thor身上,宛如一顆新星,自家哥哥走到哪都是璀璨奪目的存在,有時候他還以為自己會被Thor的耀眼給灼傷。Loki有點自嘲的想。

自從薩卡星一行後,Thor整個人都不同了,要不是他還記得Get Help的話,Loki都要以為Thor是被人調包了。

該怎麼說呢?以前的Thor就像一柄未開刃的劍,鈍得嚇人。如今卻像一把出鞘開鋒的利刃,鋒芒畢露。僅僅是站在那便令人敬畏感油然而生。

也許Odin一直在等這一刻吧?等Thor真正具備王者資質的這一刻。

以Stark之名舉行的晚宴上,任何酒水都是上等品,哪怕只是一杯氣泡水。

心不在焉的啜了一口調酒,很遺憾的Loki沒有心情去細細品味。

Loki捏著杯腳輕轉調酒杯,心情隨著杯中液體蕩漾,裡頭載浮載沉的是檸檬?抑或是他沒來由的煩躁?

「嘿。」一道女聲抓回Loki飄忽不定的思緒,音調不高,給人一種穩定感。

回眸一瞥,一名金髮的女性,五官輪廓看起來像是上次紐約大戰的紅髮彪悍女子。

看不出對方的來意,禮貌起見——上次他向Thor保證會對中庭人友善一點———Loki勾起恰到好處的微笑,眨眨眼睛,做出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

不得不說Loki的外貌還是極具迷惑性的,在他願意的狀況下,我們的惡作劇之神確實是一位談吐幽默風趣、舉止文雅的紳士。

見到他這副模樣,Natasha出現一兩秒的困惑,但轉瞬即逝,只見她手持酒杯置於吧台,理所當然的倚靠在Loki旁邊的位置。

可能是剛剛心情不佳導致Loki渾身散發生人勿近的冰冷氛圍,偌大的吧台只剩下他們兩人,Natasha對此不以為意,「聽說你跟Thor聯手阻止你們姊姊入侵地球,Cap跟Tony似乎都對你改觀了。」

「我的榮幸。」微抬起杯子致意,臉上笑容仍舊不變。

下一刻,前俄國間諜的眼神變得銳利,「我還是沒能原諒你在紐約做的事。」

這下可讓Loki的微笑染上幾抹無奈,不待他為自己辯護幾句,眼前女子的表情再度一變,朱紅唇色勾勒一個豔麗弧度,聳聳肩「但今晚是你們的慶功宴,我沒有潑冷水的壞習慣,好好玩吧。」

語畢,瀟灑轉身,帶起一片晚禮服形成的漣漪,獨存背後倩影長留,逐漸遠去。

情緒變化之快速,快的Loki來不及吐出任何話語還差點咬到舌頭,奧丁在上,中庭女人都是這樣的嗎?像一陣狂風暴雨?

「她好像跟Banner博士吵架了。」這次是Loki不熟悉的聲音,是男性卻有點平板的感覺。

TBC.

====================================
是短篇 只是我寫不完(#
明天更下篇:D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