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搬遷中,6月離開<
以後可以去噗浪找
噗浪:https://www.plurk.com/KND_

Hiddlesworth-大學AU01

「I'm Chris, nice to meet you.」

「I'm Thomas, your roommate. You can call me Tom if you want.」Tom露齒一笑,那是一個恰到好處又不會過分親暱的笑容。

標準的英式口音令Chris忍不住多打量了下眼前的青年,內斂甚至有些拘謹,很像他印象中的英國人口音。

襯衫規規矩矩的扣到最上面的一顆,布料顏色介於大海和天空之間的藍,和Tom在光線下顯藍的眼珠子非常合襯,一雙長腿在黑色牛仔褲的修飾下看起來更長了。

Tom伸出手,臉上的笑容依舊,手掌與Chris交握。

相較於自己掌心的溫度,Tom的手指有些過分冰冷了。沒來由的,Chris心中冒出此等想法。

手好白,纖細修長卻意外地有力。談吐風趣優雅,舉手投足都給人一種世家子弟受過良好教育的感覺——這是Chris對他的第一印象。

再來是Tom的友善,大大刷新他的認知。他以為英國人都是一些自視甚高、用鼻子看人的傢伙,現在看來他大錯特錯。

英國青年的體貼程度遠超乎他的想像,一邊陪同他把行李搬進宿舍一邊跟他介紹宿舍配置,還順帶講解了門禁時間和活動。

好在Chris的行李真的不多,只有兩、三個箱子,裡頭只有幾件T恤襯衫、幾件外套和褲子,再加上一些生活雜物,唯一稱得上大件行李的是衝浪板。

「Chris你多高呀?」Tom搬完箱子後從門框邊探頭,沒來由扔出問題,從剛開始見面他就想問了,他第一次在身高方面有壓迫感。

不明白這個問題的緣由,但Chris沒有多想的答道,「六呎三。」

回答換來一聲小小驚呼,「我以為我已經蠻高的,沒想到你比我還高。」

Tom俐落地轉身放好最後一個箱子,快步走向Chris,朝著正面而去,距離拉近到可以聽見彼此的吐息。

「別動。」下巴微微揚起,Tom似乎沒注意到他的鼻尖快要碰到對方的,伸手在兩人頭頂比劃一番,像是在確定身高的真實差距,又努力的掂了掂腳。

那模樣意外有點俏皮可愛,雖然Chris不確定用可愛來形容一個六呎多的青年是不是不大妥當,更別提對方貌似比自己大上兩歲。

Tom退後幾步,嘴裡喃喃自語幾句,上下觀察了一下Chris的體格,只能說他有點小小的羨慕,他怎麼練身材最多都只可以說是精壯。

兩人沒有過度拘泥於這個話題,Chris把箱子通通放在一塊,準備先釐清哪個部分是屬於自己的後再來整理。

宿舍標準房型是兩人上下舖,書桌則在臥鋪的對面,並排而置,衣櫃倚著牆角,也許考慮到男性的衣物並不多,所以衣櫃稱不上大。

整體來說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乾淨簡約的宿舍、友善且人緣很廣——剛才路上他都數不過來有多少人跟Tom打招呼了——的室友。

Tom把襯衫袖子捲起來,剛才勞動了一會讓他覺得室內有點悶熱。

以男生的標準來看,Tom的膚色顯得過度白了,但並不是病態的蒼白,而是很漂亮的白裡透紅,鼻尖、指節處像是被人用腮紅粉飾過,粉嫩色澤足以羨煞所有女性同胞。

「你喜歡上鋪還是下舖?」反折好袖子,Tom眨了眨眼望著Chris,習慣性地直直望進說話對象的眼睛。

狹長睫毛輕顫,像是蝴蝶振翅欲飛,剎那間,底下的藍綠雙眼不經意地一瞥,宛如一池湖水盪漾著無限柔光。

身為男性的他都差點被勾去心神,倘若女性對上這樣的眼睛,應該會輕易淪陷吧?Chris抹了一把臉,別開視線一秒都不敢多看,動作有些慌亂。

穩一穩心神,定睛將視線投向床,下舖的枕頭旁有一小堆書本山,底下還壓著幾張字跡潦草的隨手筆記,可見他的室友平時應該是睡下舖的,卻願意以他的意願為優先。

不禁再次感嘆Tom的友善,這人到底打算友好到什麼程度?毫不猶豫地選擇不要麻煩對方的選項,「我喜歡上鋪。」

他的選擇博得室友一個微笑,沒等Tom張嘴說些什麼,門口傳來陣陣敲門伴隨叫喚聲。

「Tom,下午的課你要一起過去嗎?」

「糟糕,已經這個時候了?」Tom瞥了一眼腕上的手錶,連忙撲到床上從書堆中挖出課本,匆匆開了房門,腳步卻嘎然而止。

「差點忘記,如果需要幫忙,我下午的課都在文學院。」似乎對於中斷話題很抱歉,Tom歉然一笑,縱然遺憾,但他還是帶上房門,倉促離去。

這是Chris和Tom的初遇,沒有轟轟烈烈的一見鍾情,沒有意料之外的擦槍走火,一切都是如此稀鬆平常、平淡如水。

TBC.

=============================
首次體驗到何謂趕稿趕到吐血
本子內文的開頭 之後還會更新幾篇
祝大家開學一切順利qwq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