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搬遷中,6月離開<
以後可以去噗浪找
噗浪:https://www.plurk.com/KND_

GGAD/ADGG-過往(一發完)

「Gellert!」Albus仰起頭望著樹梢,在一片綠色間隙中的老位子找到那抹身影,頂著一頭白金短髮的少年坐在較寬的枝杈上,靠著樹幹歪頭打著盹。

對他的呼喚聲仿若未聞,那人依然故我地睡自己的。

Albus無奈盯著對方好一會,然後不死心的又喚了一聲,「Come on, Gellert!」

他發誓他聽到了一聲很輕的咋舌。

然後便看見Gellert像隻靈巧的貓咪俐落地從樹上落下,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

只見Gellert不疾不徐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蒼白的膚色把他眼底下的黑眼圈襯得相當顯眼。

不用猜,Albus也知道眼前的人肯定昨晚又挑燈整晚醉心研究魔法了,他笑道,「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看起來很像催狂魔?」

挑起一邊的眉,睡眠不足讓Gellert的聲音聽來沒好氣又有些慵懶,「你打算用難得見面的機會跟我吵架?」

「當然不。」Albus笑笑著否認,逕自在他腳邊席地而坐,然後自然的拍拍旁邊的位置,絲毫沒有自己是不是亂說話的疑慮。

Gellert撇撇嘴,但還是往Albus的旁邊坐了下去,他有時候真的摸不透紅髮少年的想法,那副笑意盈眼的模樣看似純粹,然而那片青空卻夾帶幾分相反的深邃,令人捉摸不定。

當初他們相遇時的緋紅短髮如今已經足夠讓Albus扎起一個小馬尾,無聊驅使他伸手玩起對方的馬尾,餘光倏地瞄到Albus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目光熾熱到他無法忽視。

「看什麼?」

「看你。」

被如此毫不遮掩的回答給逗樂,Gellert失笑,「你又在打什麼主意了?」

紅髮少年故作深沉,「我有說過我很喜歡你的眼睛嗎?」

他很喜歡Gellert那只銀眸,也許裡頭充滿扎人的冷酷,可他從來沒看漏底下猶存的溫柔。

不好意思也不是,大方接受也不是。Gellert只好翻一個白眼,只有Albus這個怪人才會對他說這種話,「大概說過幾百次了吧?」

而後又看見Albus笑得開懷肆意,甚至放聲笑出聲,Gellert嘴上雖然罵了句「怪胎」,可上揚的嘴角還是出賣了他。

===

Albus突然一陣恍惚,彷彿仍能看見一對少年出現在眼前,親暱的靠著彼此的頭,沒有一絲嫌隙。

他知道那是錯覺,卻無法自拔。

低頭瞥了一眼手中小巧玲瓏的墜飾,上頭鑲嵌的紅包寶石像是擁有自己的生命似的閃動著流光。

縱然他們意見相左,背道而馳,但要他毀去如今唯一能證明他們過往的信物⋯⋯他下不了手。

攥緊手中的項鍊,銳利的稜角刮傷掌心,可Albus毫不在乎,他只是怔怔的看著眼前高聳入雲的樹木,眼神沒有焦距。

當初的他們是那麼的天真,相聚在一起談論著天馬行空、看似不切實際的理想,曾經的他們是如此親密,遠比手足還親近。

時光荏苒,明明感覺距離那段青蔥歲月不久,如今一切截然不同,Gellert不會在樹上打盹等待他到來,而他也不再是那個稚氣未脫的少年了。

倘若現今的他們相遇,應當不再會有過往的柔情,大抵只會以魔法代替言語了。

物是人非,景色依舊。

忍不住念起這等感慨,輕輕發出慰嘆,他試著別讓自己過度沈浸在過去,但不免還是有點傷感。

「你老了,Albus。只有老人才會活在過去的時光裡。」

若是他知道了肯定會這麼說吧?

不,現在他也不再會叫我的名字了。

Albus有些自嘲的想,不發一語,將手中的項練收進外套的暗袋藏好,終究他還是沒有毀掉他們之間的誓言。

畢竟項鍊在Gellert身上的時候,他也沒這麼做,不是嗎?

END.

===========================
官方認證過的真CP(蓋章
覺得強叔的GG有夠辣⋯⋯(被拖走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