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搬遷中,6月離開<
以後可以去噗浪找
噗浪:https://www.plurk.com/KND_

奇異鐵-好好睡覺很難嗎?(糖一發完)

抬手構築通道,直接踏入復仇者大樓專屬Tony的那一層,只見Tony在沙發上睡得四仰八岔的,從不規律的呼吸聲可以聽出這人睡得不是很安穩。
而且睡著應該不是出自於他的本意,因為他手上還拿著平版,上頭的設計圖仍閃爍著顯示組裝未完,十之八九他是事情處理到一半累得睡著了。
地上是一片狼藉,打翻的咖啡、散亂的金屬零件,它們的主人就更不用說,也是相當狼狽,眼鏡從鼻尖滑落掉在沙發上,平常修剪得宜的鬍子由於長時間泡在研究室中疏於整理,顯得凌亂。
明明是在睡夢之中,Tony的表情卻相當嚴肅,眉間深鎖,眼皮時不時顫動一下,看起來像是在憂慮什麼,連睡覺都不能好好放鬆。

Stephen突然驚覺他沒有看過Tony放鬆的表情,想到這胸口莫名抽痛了一下,眉頭也跟著蹙起,他意識到他們的錯誤。
他們要求一個沒有任何超能力的普通人揹負起守護地球、守護世界的重擔,世人給他冠上守護者的稱謂,認為這位天才無所不能。
他們歌頌著Tony Stark的豐功偉業,稱之為神話,所有人都將他超乎想像的成就、提供的庇護視為理所當然。
眾人只看到Tony光鮮亮麗的外表,但可曾有人注意到在那底下的他?
是的,卸下那光彩奪目的外殼後,Tony Stark也不過只是一介凡人,一個普通人類,一個肩負太多的普通人類。

是什麼時候開始,所有人都將他的付出視為常態?

Tony眼下濃厚的黑眼圈似乎已經定居在那,每一次Stephen來找Tony的時候,總能看見對方蜜糖色眼睛中的疲態。
Stephen知道這人很要強要面子,有一身不屈的傲骨,哪怕Tony累得下一秒就會昏倒,上一秒他還是會挺直腰桿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沈默的看著Tony,靜謐的空間迴盪著不安穩的鼾聲,Stephen頭一次覺得Tony看起來很脆弱,平常的他就像是隻張牙舞爪的小貓,現在窩在沙發上的身影卻意外單薄可憐。

一雙睫毛輕顫,彷彿被驚動的蝴蝶振翅欲飛,一向淺眠的Tony臉色痛苦的從沙發上爬起身,低血糖讓他聰明的腦袋嗡嗡作響,他試著用指節揉揉太陽穴清醒自己。
下一秒風聲從耳邊呼嘯而過,極具人性的紅披風快速俐落的把Tony給捆了起來,剛睡醒還很茫然的Tony一臉錯愕,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整個人飛過實驗室直奔臥室的床上。

被摔在床上,Tony才終於回過神,心想這是鬧哪齣?不滿的瞪著床邊一副輕鬆愜意,甚至自己泡起紅茶品味的法師。
低血糖的Tony很暴躁易怒,Stephen覺得自己之前形容的特別好——張牙舞爪的小貓。
「放開!」Tony嘗試無用的掙扎,反被紅披風纏的更緊,差點勒得自己喘不過氣。
Stephen怕拍披風示意放鬆一些,語氣中蘊含不允許反駁的意味,「睡覺,你需要更多的睡眠。」
「我不知道你今天抽了什麼風,但同樣的話我不想說第二次。」剛睡醒的天才脾氣一向不怎麼友善,特別是在他事情累積一堆沒有做完的時候,他會非常易怒。
「我的奈米金屬焊接沒做完,明天上午還要飛去西岸看廠,下午有記者會要召開,現在我進度落一大截,你可以放開我了嗎?」Tony翻了一個漂亮的大白眼,難道這法師不知道自己每秒幾千萬上下的嗎?
Stephen沒有對Tony的話作出回應,只是默默站起來,奇異文字爬上他的手腕,一陣綠光閃爍後,目光一轉,一雙藍眸定定的看著Tony「問題解決了。現在,睡覺。」
理直氣壯的在床邊坐下,揮揮手讓茶杯裡的紅茶自動沖滿。
Tony頓時一陣語塞,之前是誰說時間寶石不能為了私己而用的!
好吧!有人當免費勞工他是樂得輕鬆,也許他真的可以稍微打個盹,起來批閱幾疊文件,然後再飛西岸。
一邊想著身邊有Stephen陪著也不錯,Tony本來緊繃著的神經放鬆,疲勞感立馬湧上席捲全身,眼皮緩緩沈重起來,餘光突然撞進一個他熟悉無比的東西。

「Stephen Strange——!」咬牙切齒的從齒縫間擠出至尊法師的全名,Tony的臉瞬間轉黑,「那最好不是我的肉桂甜甜圈!給我放下!」
疲勞感什麼的馬上成為天邊的浮雲,被丟到九霄雲外,滿腦子只剩下限定數量的肉桂甜甜圈的Tony再度騰鬧起來,嚷嚷著要是Stephen再不放下甜甜圈就要跟他拚命。

End.

================================
其實是5/29妮妮生賀文 結果拖到今天orz
好吧還是祝妮妮生日快樂(=゚ω゚)ノ
本來是打算要發刀子的(x)
不知道後面為什麼變得很脫線:D

评论(2)

热度(62)